close

 1DSC07849.jpg  

一不作二不休!~在吃完了義大利麵之後,又把庫存已久的咖哩塊給拿了出來!~
在這邊生活像是著了魔似的,只要超市有特價的商品時就會忍不住的想買,
明明就是一個人而已,但廚櫃堆滿了一堆東西,光飲料喝二個月都喝不完呢!~
難倒我也變成了蠟筆小新裏的日本主婦了嗎?!~自己都覺得好可怕喔!~~哈!~

咖哩我比較喜歡吃湯一點的,會煮的水水的,不過很多人都比較偏愛乾式咖哩,
所以只有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才能盡興的吃咖哩,不然乾式咖哩對我來說實在太痛苦了!~
不過這次食材一不小心就買的過量,煮成了一大鍋的,足足我吃了一個星期呢!~呵呵!~

【材料】:
咖哩塊 × 1盒 (我挑的是中辣的,咖哩有點辣比較好下口!)
馬鈴薯 × 2顆 (挑大顆一點光滑一點的,比較好削皮!)
紅蘿蔔 × 2條
洋蔥 × 1顆
雞胸肉 × 1盒
去骨雞腿肉 × 1盒 (為什麼要買二盒不同的雞肉呢,因為剛好這二盒有折扣!~哈哈!~)
青蔥 × 1把 (吃多少切多少啊,別把整把都切了,我是1碗配一枝的!~)
麵條 × 1包 (這也是常備食材,看愛吃那一種麵條就挑那一種!!)

【預備】: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後切成塊狀,青蔥切成長條絲狀,
洋蔥去皮切成絲狀,不用太細,雞肉洗好之後也切成塊狀!~

【方法】:
熱鍋加油後,加入洋蔥絲翻炒,轉透明色後加入雞肉炒至沒有生肉色,
這時加入塩和烘大師調味,再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塊一起加入拌炒,
拌炒一會後加入清水,大約滿過食材,等水滾了之後,把咖哩塊加入拌勻,
蓋上鍋蓋轉小火開始悶煮大約30~40分鐘!!三不五時就去攪動一下,
免的底部燒焦了,等到馬鈴薯熟了之後就算是好了,
這次我還有加入咖哩粉,這邊是用來調味用的,不過味道重加了比較香!~

這時候一鍋香噴噴的咖哩就好了,接下來就看你怎麼運用嘍!!~~
我因為煮了太大鍋了,所以咖哩飯、咖哩湯麵、咖哩義大利麵、咖哩湯餃、
咖哩麵包,能想到的我幾乎都試過了吧!~看看你還有沒有別的創意!~

咖哩飯:飯煮好,淋上咖哩就行了!~
咖哩湯麵:用不同鍋子,把麵條煮熟後,把水倒到只剩一些,再加入咖哩略煮一下,
               裝碗後再把青蔥絲灑上,有沒有青蔥絲我覺得口感差很多喔!~!
咖哩水餃:和咖哩湯麵煮法一樣,一樣是先把水餃煮熟!!
咖哩義大利麵:麵條煮熟後,淋上咖哩汁拌勻即可!!
咖哩麵包:就拿麵包沾著咖哩吃嘍!~這還用說!~哈!~

1DSC07847.jpg
我買的是蘭州拉麵的麵條,口感很好吃!!~

1DSC07862.jpg
咖哩湯餃,吃了快一個星期的咖哩,我居然不覺得可怕!~看來我又進化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