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7980.jpg  

吃了這麼多次的野人龍蝦了!~是該來點文明一點的吃法了!~趕快來找點新作法!~
好吧!~那就來個焗烤龍蝦吧!~不過我不愛吃焗烤的東西,在外面點的焗烤飯還是
什麼的,我大概吃個二口我就覺得很膩受不了了,所以我沒有放起司!~哈哈!~

不知道這樣還算不算焗烤,不過我覺得看起來還蠻讚的啦!~這次有上相到!~哈!~
另外每次一個人要吃一隻龍蝦還真的有點多,所以吃不完的我都會放冰箱冰起來,
結果發現冰過後再拿出來加熱的,反而比剛煮好的還要更甜耶!~不知是啥道理,
給你們參考參考嘍!~不過不是放冷凍喔!~就放在冷藏冰個幾天的!~~

【材料】:
龍蝦 × 1隻
奶油 × 1盒
青蔥 × 1支
蒜頭 × 數顆
胡椒粉 × 1罐

【預備】:
把龍蝦清洗乾淨,然後剖成二半,從頭和腹部連接的地方開始切,那裏最好
下手,至於背部比較硬的部份,我是用剪刀直接把它剪開比較容易一點!~
剖開之後你應該可以看的到某一邊有一條沙筋,除非剛好你切到它!~拿掉它!~

靑蔥和蒜頭都切成碎未,然後準備一個小碗,把奶油和這些材料通通攪拌均勻,
這時候就就把烤箱轉下去預熱了,大概200多度吧!~至於為啥200多度呢,哈!~
還真沒概念的,反正就順手轉下去,我好像烤什麼轉都轉到200多度吧!~~

【方法】:
把調好的奶油均勻的抹在龍蝦的剖面上,然後放進烤箱,大約等個15~20分鐘,
就應該可以拿出來吃了,蝦頭的部份一樣有像蟹黃一樣的東西,還不錯吃!~
都吃完了現在才想到應該配點白酒的喔!~殘念殘念!!~~呵呵!~

1DSC07945.jpg
光這個對半看起來就有專業的感覺了!~哈!~

1DSC07981.jpg
超香的啦!~比預期的還好看!~亂有成就感的!~哈!~

1DSC07992.jpg
大口挖起來吃!~超爽的啦!~哈哈哈!~~~~這次文明了吧!~有拿叉子的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