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5168.jpg  

來到這很快的就已經半年多了,是該來作一下心得分享和經驗整理了!~
想當時準備要來的時候也是為了該怎麼準備搜遍各個關鍵字和各大論譠!~
所以現在一定要好好的來回饋一下!~所以搜到我這篇的朋友們算你們有福了!~
這邊就分享一些我的經驗想法或是再來一次的話我會怎麼選擇來讓大家參考!!

其實來到這邊時間是過的非常快的,另外在食衣住行都得靠自己的狀況之下,
錢也可以說是燒的更快,所以一定要先擬定一開始來這的初步計畫,不用想得太遠,
簡單來說就是先想好第一步怎麼作就行了,就這樣!~因為不論你的計畫有多詳盡,
我想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呢!~所以真的也不需要想的太早!~

【設定目的】

但來這裏的目的一定要先設定好,除非你真的只是就是來玩玩而已,但就算要玩也
多少要有點收獲才行啦!~反正既然橫豎都要燒錢了,當然得燒的有意義一點才行!
千萬不要想說來了再說,目的一定一定要先設定好,不然來這之後一定要迷網!!~
別說想這一年的目的了,光想三餐吃什麼就夠累人的了!~~哈!~

(1) 把英文學好,可以叭啦叭啦的回台灣!!
(2) 多開開眼界,增加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
(3) @#$#@$%$%$# -- 請自行解碼
(4) @#$@#$#@$#@ -- 請自行解碼
(5) #$%#$%$^&% -- 請自行解碼

像我自己就給自己設定了5項目的,不過也別自己太多的壓力,可以有足足一年的
時間去想辨法實踐,一年若真的不夠也還可能有第二年的機會!~哈!~別天方夜談就
好了!~至於3、4、5項就不公開了啊!~若連目的都要參考別人的那就表示你還沒有準
備好~~自己先想清楚再飛出來吧!!~不然可是會浪費整整一年的呢!!~

【行李選擇】

要來的時候最麻煩的不是說行李該帶什麼東西,而是該帶什麼裝行李,因為行李清單
在網路上大家隨便找都有一堆可以參考,而該用什麼來裝行李,最大的二個選擇就是
大登山背包和行李箱二項了!~網路上各有支持者,看的讓你實在不清楚該怎麼決擇的!!~
好吧!~那就聽我的吧!~折衷一下!!~就都各帶一個吧!!~什麼!~現在你在哈啦我喔!!~~哈!!~~

是真的啦!~我來說明給你聽吧!~以大登山背包來說吧!~在這裏真的見到很多人背!~不
過都是外國人居多,因為他們是真正的背包客,背包客的解釋是什麼,你們查一下網
路先吧!~不在這多解釋了,所以以台灣人來說,通常比較不適合也比較不會選擇那樣
的出國方式啦!~況且你生活在的地方就算再偏避也不會是在荒郊野外!~也都會有大眾運
輸工具,所以行李箱最大的移動問題也就不是那麼大了!!~你不會有機會推著行李箱上
山下海的啦!~我想頂多就是上下公車而已啦!~

另外你來是來一年,你想想要把一年內你想的到要用的東西全部塞進那包包裏面!!!!~~~
我想到了就累了,更何況是要拿出來呢!~如果剛好要刷牙的時候,牙刷卻塞在最下面,
得從最上層往下翻出來,想像一下吧!~是我的話就乾脆不刷了!另外再想像一下,你要
把重達30公斤的東西一直揹在背上!~就算在怎麼人體功學也起不了作用了吧!~你隨便找
家店試揹一下就知道了!~還有一個重點,你不會只帶一個包包出門的!~有在路上看過媽
媽揹著二個小孩出門嗎? 一前一後各綁一個,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剛買完的菜嘛!~?~

對!~就是這個情景!~你是出國生活一年,不是出國玩個一二個月而已!~那為什麼我說各
拿一個呢!~要怎麼裝呢!~以行李箱為主,挑個25吋的,最好是硬箱,可以防水又可以順
便防盜的!~把屬於硬的東西怕壓怕摔的東西都裝在行李箱裏,再準備一個大的横揹的棒
球袋,把行李箱已經裝不下的衣物裝在裏頭!~移動時可以把棒球袋放在行李箱上一起推
著走,就算上下車也可以一起拎著走!~一點也不會有狼狽的樣子!~

重點是回台灣之後,這個行李箱還可以跟你到處出國去旅遊,還是你會揹著登山包去北
海道玩呢!~? 登山包可不便宜呢!~一個至少要5~6千元,用一年就冰起來太不滑算了吧!~

【行李準備】

就如同剛剛說的行李清單,網路上己經有一堆詳盡的資料,我這邊只提二個部份!!~~
也是大家常會傷腦筋的問題,那就是NB要不要帶!!~~~當然要帶啊!~~~除非你在台灣
的生活本來就沒有存在電腦這個部份,請注意,你是來這裏過生活的,不然你說手機要
不要帶呢!!~資料尋找,情報交換,語文學習,情感交流!~都用不到電腦嗎?!~

另外衣物及行頭的準備,雖然說有可能去農場過著農夫的生活,但我想一年內絕大部份
的時間你還是生活在城市,至少也是鄉鎮吧!~你不會穿著隨隨便便出現在東區的街頭或
是百貨公司裏吧!~當然不是要你帶著華麗的行頭,但請你思考的是!~你是在國外生活整
整一年,想一下你在台灣生活一年時是怎麼樣的就大概差不了多遠吧!~~~

【出發時間】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建議選擇春天時來到澳洲,因為澳洲的冬天算是很寂靜的吧!~沒有
什麼慶典活動,也沒有可以玩的地方,因為澳洲最豐富的就是水上活動,衝浪、潛水、
風帆、游泳、戲水,冬天來你敢下水嗎? 景點一樣能去,但就是純欣賞嘍!~~只有夏天時
才能體驗到澳洲的魅力及活力!~

另外你有打算到農場工作的話,冬天過後才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和選擇,在冬天時農場
的工作幾乎唯一的選擇就是葡萄園的剪枝吧!~對!~就是我之前作的那份工作!~很"硬倒"的!~
也是整年裏最操的農場工作項目之一!~所以農場的主人會比較偏向選擇男生,女生的工
作機會也就相對的減少了!~~~

【第一步計畫】

一開始來的時候我並沒有選擇直接去念語言學校,也沒有積極的找工作,而是自己東
晃晃西逛逛的去認識這個新的地方,哈哈!~不過也認識太久了!~混了個把個月的時間!~
就算我說的,這時候時間過的特別快錢也燒的特別快,但真回想起來,又想不起把錢
花在了什麼地方去了,
一開始是為了省錢沒去念語言學校,沒想到花掉的錢都可以讀
個好幾term了!~

所以給我重新選擇的話,我一定先去唸語言學校,至少花錢有花在刀口上,而且一
個新的地方靠著自己去摸索,不如和一群新朋友一起去認識這個新環境,就像以前
在學校一樣,有著念書當作是靠山,一邊念書一邊盡情的玩樂呢!~~也可以有更多的訊
息及情報的來源,在各方面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建議可以先唸1~2term,結業了
再來認真找工作,也會比較有信心一點呢!~~

在1~2term結束之後,我想這個城市你也已經混到很熟了!~可以開始準備找工作了!~
如果有人一開始就打算為二簽作準備的,可以直接下殺到南部的Margaret River,是個很
漂亮的古色古香的小鎮,我個人很喜歡那裏!~當然那裏有大把的農場工作機會,也有
來自各國的打工渡假的人,可以一邊賺錢、一邊認識外國朋友、一邊練習英文的會話
、一邊享受那裏的悠閒時光呢!~~~等二簽集到了,錢賺飽了也就差不多開始考慮往下一站
出發了喔!~至於那裏是下一站!~~就看看後續怎麼發展怎麼變化嘍!~~

【建議事項】

(1) 報名語言學校時請在澳洲再找當地的仲介報名,而且記得價比三家,每一家所擁有
     的折扣不一樣,在台灣報名的話通常幾乎是全價!! 價格會有蠻大的落差的,所以可以
     到這裏在來選擇要唸的學校,至於要不要住Home Stay就看個人嘍~

(2) 尋找工作或是尋找Share House之類的合作行為時,盡量不要與亞洲的黑人合作,不是
      說范范的那一個!~哈!~是指東南亞的黑色人種,像是印度、斯里蘭卡、柬普寨....之類
     的國家,不是畸視,而是這些國家的價值觀和誠信觀念和其它國家落差太大,幾次的
      合作經驗都不是很愉快!~給大家作參考啦!~我是強烈建議啦!~不信你可以試試!~哈~

(3) 找工作時盡量不要透過朋友的朋友的介紹,因為這裏什麼的工作狀況都有良誘參差不
      齊,有一定的風險性存在,朋友的朋友已經跟"聽說"的沒二樣!~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
      的誤會,能自己找就自己找嘍!~就像在台灣買東西一樣,千萬不要跟朋友的朋友買東
      西!~什麼原因,能知道的人就知道嘍!~不多說明了!~呵呵!~


還有想知道什麼的,歡迎在迴響問我啊!~知道的話就和你說!~~
                                                                                         順便幫忙點一下廣告啊!~補貼點盤纏~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