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8018.jpg 

每每到了9、10月入秋的氣候,總是會讓我不自覺的回想到那屬於大閘蟹的季節,
之前在上海生活時,到了這個時刻,同事、朋友的邀約、客戶、廠商的應酬,或是
誰誰家親戚朋友剛好是養蟹的,一堆有的沒有的關係的贈送,反正那段時間就是有
著吃不完的大閘蟹,雖然本身沒有很愛吃蟹的,但一連吃這麼多年的經驗,也早就
練就了吃大閘蟹和煮大閘蟹的基本功夫了!~去年在這的秋天還有點懷念呢!~呵呵!~

我想等我回台灣之後,應該到了夏天的這個時候,我也會開始想念這龍蝦季節吧!~
哈哈!~講了這麼多!~沒錯~又到了每週的龍蝦時間了~這次要來弄個精緻的辨桌路線,
那就是辨桌上常看到的前菜,龍蝦沙拉和龍蝦生魚片嘍!!~不同的是我是自己吃了
整隻的龍蝦,不用客氣的不好意思多挾!~哈哈!~~

這次的三拚除了龍蝦生魚片和龍蝦蘋果沙拉外,還是用了龍蝦頭煮了味噌麵的!~
真是好一個龍蝦套餐啊!~哈!~可惜沒有米酒,所以都沒有取龍蝦血來喝看看!~

【材料】:
龍蝦 × 1隻 (這個月龍蝦捕捉比較淡一點,變的又小又比較貴的!~)
美乃滋 × 1瓶
蘋果 × 1顆 (我是剛好有現成的蘋果可以作沙拉,你也可以換成別的!)
哇沙米、淡醬油、麵條、味噌、海帶芽

【預備】:
把龍蝦身和龍蝦頭旋轉抽出,把龍蝦身對半切開,另外把龍蝦腳從龍蝦頭裏拿下,
拿下時剛好就順便把鰓有的的沒的一起來拿出來,剩下頭的殼和蝦黃的!~
及調好醬油!~把蘋果切成丁狀,鋪在盤子上,另外煮一鍋滾水加點塩巴和烘大師!!

【方法】:
把半邊的龍蝦肉取出,沖水洗淨,切成厚片狀鋪在冰塊上冰鎮,然後放入冷凍裏先冰
起來,另外半邊的肉連著殼和龍蝦頭及尾巴一起放入滾水裏川燙,大約5分鐘吧!看到
龍蝦肉變成白色就通通挾起來,放入冰水裏冰鎮一下後龍蝦肉一樣取出切成厚片鋪在
蘋果丁上,擠上美乃滋,一樣放入冰凍裏去冰著!!

把剛川燙後的湯汁裏的雜質過瀘掉,留下大約一碗麵的湯量,滾開後再加入海帶芽和
麵條,麵條好了之後拌入味噌和灑上蔥花就可以了,我那天是有點餓還硬是把了顆蛋
進去的!~~剩下的就把龍蝦頭和生魚片及沙拉擺盤就完成了龍蝦套三吃嘍!!~

1DSC08034.jpg
龍蝦生魚片,真是甘甜好吃啊!~ 龍蝦蘋果沙拉忘了獨照了!~哈!~

1DSC08029.jpg
最近正在發育!~這麼一大碗麵還要在配飯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