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7308.jpg 

這個問題一直困惑我好久,到底我要回答什麼,究竟是YES還是NO !?
尤其是每當我看DVD或看電視時!~~英文句子的對話裏面很常出現否定句的問句,
但當對方回答YES或是NO的時候,我總是搞不清到底他是要還是不要,
是或者不是,心裏老在那倒裝來倒裝去的!~弄的我一頭霧水的!~~~

結果查了一下意思,原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在英文的問句裏,不管是肯定問句
或是否定問句,回答時只要照著內容的事實回答就行了,與問法無關!!

簡單來說當有人問你,你喜歡音樂嗎? 或是你不喜歡音樂嗎?
你只要按你本身喜歡不喜歡音樂來回答,上面這二個問句的答案一定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是喜歡音樂的,那就是回答YES就對了!!~


EX1. (事實你是喜歡音樂的話)
       Do you like music ?      Yes, I like music.
       Don't you like music?   Yes, I like music.


       (事實你是不喜歡音樂的話)
       Do you like music ?      No, I don't like music.
       Don't you like music?   No, I don't like music.


 EX2. (事實是你會游泳的話)
       Can you swim? Yes, I can swim.
       Can't you swim? Yes, I can swim.


       (事實是你不會游泳的話)
       Can you swim? No, I can't swim.
       Can't you swim? No, I can't swim.


所以不管英文的問句怎麼問,只要按著問題內容的事實來回答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